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博煙火秀 最佳賞點大佳 大稻埕 大直橋

    台北花博明天(6號)就要開幕,花博最後倒數,開幕的重頭戲,除了在流行館的開幕式,就是晚間9點到10點,時間長達1小時、11萬發的煙火施放,煙火採兩地接力施放,由大佳河濱公園先施放半個小時煙火,接力再由大稻埕進行30分鐘煙火,至於樣式首創台灣地圖等,相當有看頭,民眾除了可以在大佳、大稻埕看煙火,不想擠這個地點,也可以在圓山飯店、大直橋附近看煙火。

    台北花博週六開幕,花博營運總部預估,花博開幕首日,會湧入超過10萬民眾看花博,至於開幕第一天,除了四大園區,重頭戲還是晚上的開幕式,花博的開幕式在流行館舉行,主題為「花神的慶典」,一共有六幕,包括舞蹈家許芳宜扮演的花神;還有小胖林育群,與台北交響樂團、臺北愛樂兒童合唱團壓軸的演出精彩。至於晚間9點到10點,是開幕式的最高潮,會分別在大佳河濱公園及大稻埕,施放11萬發時間長達1個小時的煙火秀,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脫宗華說,花博開幕煙火施放,媲美北京奧運的腳印,最值得一看的是煙火樣式,包括2000發紅燈龍、花博五色標誌、還有台灣地圖,首度以煙火方式呈現。

    不過設計煙火的國際煙火團隊也擔心,當晚的煙火施放,如果遇到風大,可能影響台灣地圖的煙火呈現,至於在哪裡可以看到最美的花博煙火,建議可以在園區內大佳河濱公園、或在大稻埕碼頭,如果不想擠這兩個地點,則可以到圓山飯店、或大直橋附近看煙火。

    * 2010-11-05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林麗玉】

這是活動單位所建議的最佳地點的地圖,分為大佳和大稻埕兩個觀賞區,看起來好像大稻埕面積較大,不過大稻埕的區域幾乎都是在河面上,因此還是以大佳為最好的選擇。

 

 

個人認為大佳河濱公園的最佳地點是大佳和新生公園臨接濱江街的草皮上,那邊夠近,沒什麼遮蔽物,又不會因為太近而必須把頭抬得太高。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博煙火秀 最佳賞點大佳 大稻埕 大直橋

 

不過千萬要記得,不要開車去,不然可能會有交通堵塞的問題,最後變成在車上看煙火那就不好了。

如果坐捷運的話,大佳和大稻埕可能要走15分鐘以上,可以再坐計程車或(接駁?)公車比較好:

大佳河濱公園:

從捷運圓山站過去,要走29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稻埕碼頭:

從雙連站下車,延民生西路直走17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直橋:

恐怕這個是比較實際的捷運到達點,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圓山飯店:

這個地點還可以先去士林夜市吃東西,9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外,從google earth上看,劍潭山(圓山飯店後)應該也是個不錯的觀察地點,沒什麼遮蔽物。

 

美麗煙火照片:

[攝影]2009 大稻埕煙火節 … 結果我還是去亂按快門了 …

我愛台北.雙十國慶煙火 2007@阿奇看天下

相關文章:

花博煙火秀

2009 臺北大稻埕煙火節@腐宅日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